江西省第十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2020-11-06 江西省电教馆 吴志强 点击数

   11月2日至5日,由省教育厅举办的江西省第十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在南昌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亲临活动现场视察指导。

1111.jpg


222222.jpg

   本届活动经过校、县、市三级层层选拔、推荐,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的76位选手参加了省级展示,涵盖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美术、初中数学、初中生物、高中历史、高中化学七门学科。除小学语文学科为自带课件外,其他学科参赛教师均按照学科分组,根据现场随机抽取的课题,充分应用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通2.0”软件和资源,在3.5小时内现场独自进行教学设计和课件制作,并进行无生模拟展示。这一形式较好地展示了参赛教师个人信息素养和教学基本功。

33333.jpg


44444.jpg

   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乐平市涌山镇下涌山教学点林闽君等28位老师荣获一等奖,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前进教学点江海洋等48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为确保活动公平、公正、公开,本届活动评委分现场评委和网络评委。每个比赛学科各设区市推荐3名网络评委。每位选手由5名现场评委和30名网络评委通过网络打分平台同时打分。

   活动全程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进行了网络直播,教师观看直播2万6千余人次。

   全省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十届。 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促进中小学教师 “班班通”教学设施及资源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水平,提升我省基础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推动全省优质资源班班通应用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