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启动会顺利举行

2020-10-21 江西省电教馆 黄利华 点击数

QQ图片20201022100507.jpg   

   为构建“互联网+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大格局,推进我省中小学家庭教育信息化工作,10月16日,项目组召开了第三批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启动会。江西省电教馆馆长唐旭,江西高校出版社总经理、家庭教育项目负责人万明华,江西省妇女研究所副所长、家庭教育研究专家凌云出席会议,各设区市电教馆馆长、县(区)电教站站长及家庭教育项目实验单位代表共计150余人参会。

 图片3.png


   唐旭对家庭教育发展趋势、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如何开展、项目发展远景等进行了规划展望,对第三批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唐旭强调,各实验区和实验校要根据《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实施方案》,按照家庭主导、政府推动、学校指导、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探索有地方特色的家校合作模式、家长培训策略、构建家庭教育课程资源,塑造一批实验区和实验校典型,形成一批可供推广的家庭教育成果,在不同层面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充分体现家庭、学校、社会的合力聚变,让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图片4.png


   万明华做了“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工作报告,报告从当前家庭教育发展形势、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开展情况、项目组可以提供给各实验单位的相关支持及项目的关键节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凌云做了《家庭教育 依法奋进》的专题报告,分别从重要作用、理论依据、方法路径等方面对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扼要说明和探讨。

 图片5.png 

   会上为第三批项目实验单位授牌,为25家实验区校颁发了荣誉牌匾。还邀请第一批、第二实验单位优秀代表分享家庭教育课程工作经验,第三批实验单位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据悉,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2018年启动,由江西省电化教育馆和江西高校出版社共同实施。2018年11个县区、32所学校,2019年4个县区、33所学校,2020年21个县区、76所学校,共计36个县区、141所学校参加了项目实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