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教云”线上教学入选运用互联网平台优秀成果和案例

2020-05-14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 徐谦 点击数

   5月5日,省电教馆报送的《江西省中小学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应用案例及成果报告》,在江西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信息化在疫情科学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应用成果及典型案例”征集活动中,被评选为“运用互联网平台成果和案例”类别中的优秀成果与典型案例。

 1.jpg


   疫情发生以来,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坚强领导下,省电教馆组织精干技术骨干,精准发力,依托“赣教云”迅速建设了江西省中小学线上教学平台。


2.jpg 

3.jpg


   2月10日起,江西省中小学线上教学平台开始为全省622万中小学学生提供线上教学服务。全省师生可以通过平台观看线上教学课程;下载电子课本、电子作业本、线上教育教学课表、英语听力、小学课本点读应用等学习材料,平台正式上线首日共有1221万人访问,累积访问量高达8299万人次,观看线上教学直播峰值达到并发450万人,全天共消耗流量2.4PB。截至5月11日,江西省中小学线上教学平台累计访问总人次达到12亿人次,累计下载电子课本及作业5558万次。


4.jpg5.jpg6.jpg


   为保障我省中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省电教馆协调江西有线电视、江西电信IPTV、江西联通IPTV、江西移动互联网电视播出单位,各开通30个频道提供课程电视直播服务。我省广大中小学学生可以通过电脑、平板、手机等多种终端设备和多种运营商的宽带网络进行课程学习,同时还可通过广电和各运营商的有线电视直播来观看课程。

   为支援湖北省疫情重灾区,我省还把所有拍摄的课程同步推送到湖北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供湖北师生线上学习,湖北省教育厅为此专门寄来了感谢信。

   下一步,省电教馆还将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应用,逐步增加平台的服务能力,围绕课堂模式提供用户身份认证、师生互动、学情分析等对教学具有重要意义的功能,通过对平台关键功能的完善使得平台从“可用”过度到“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