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心交底 勇于担当
省电教馆部署开展当前几项重点工作

2020-05-09 江西省电教馆 江静 点击数

QQ图片20200511162629.jpg

   5月8日下午,省电教馆召开各设区市电教馆长会,就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置。省电教馆馆长唐旭通报了有关情况,副馆长史荣华主持。

   唐旭首先通报了日前召开的全省中小学疫情防控暨基础教育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关于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要求,明确要加快建立我省一套系统的在线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注重提高课后辅导效率,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因材施教水平。唐旭强调,电教系统要积极探寻电教事业发展的新契机,精心组织实施“智慧作业”,大力推进普及应用,实现小学(四至六年级)、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全覆盖,向全省中小学教师征集配套作业微课,新增智能笔设备采集方式,用于教师批改作业的同时自动收集作业数据,更加便捷、高效,切实为师生减负增效。

   史荣华介绍了智慧(数字)校园示范校遴选现场抽查方案,按照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2019年江西省中小学智慧(数字)校园示范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所规定的遴选程序,将于6月初对部分高中学校智慧(数字)校园建设应用进行现场核查。

   会上,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中小学校推进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把握好时间节点,尽快摸清情况底数,如期完成高质量班班通建设各项任务。

   会上还就“赣教云教学通2.0”应用推进、高中教育信息化攻坚项目应用系统与“赣教云”平台对接、全国教育信化工作(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