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仁荪书记到南昌市铁路一中调研“智慧作业”

2019-08-21 江西教育电视台 黄开封 卢阅 点击数

  8月2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到南昌市铁路一中调研“智慧作业”建设及应用情况。

  在AI学习室,叶仁荪详细了解“智慧作业”平台的详细功能、操作流程及应用效果,对平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在不增加师生负担的情况下,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自主学习习惯表示肯定。 
  叶仁荪指出,近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是学生学业负担重等教育问题依然困扰着广大家长、师生。如何积极发挥信息化优势,切实推进中小学教育教学减负增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智慧作业”平台不改变学生纸质作业的传统,依托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动态采集学生作业数据,即时生成每个学生专属的错题集,并通过网络电视(IPTV)等方式将微课推送到家,为教师减轻负担,也提升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叶仁荪强调,“智慧作业”平台建设要不断完善技术和应用,通过现代化手段,切实减轻学生的课外辅导负担,减轻教师的教学任务,把师生从繁重的课业负担中解脱出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在推广应用过程中,要注重激发名师动能,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要智能推送错题微课,帮扶困难学生;要挖掘作业数据,确保分类施教、共同进步。在不增加学生及家长经济负担的情况下,注重使用效果,真正通过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据了解,“智慧作业”平台目前已经在南昌市部分学校试点,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将在全省中小学4至9年级全面推广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