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正当时 2018江西省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启动会暨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2018-11-23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 黄利华 点击数
  为加强我省幼儿、中小学家庭教育工作,加快形成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网络,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共同育人格局的形成, 11月21日—22日,江西省电化教育馆与江西高校出版社联合举办了“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启动会暨专题培训”。江西省电化教育馆副馆长唐旭、江西高校出版社总经理万明华出席开幕式上并讲话。各设区市教育局项目负责人,各实验区、实验校(园)的老师共计80余人参加。
  会议充分肯定了家庭教育课程项目的重要性,通过实施家庭教育课程项目,搭建一个大平台,构建一个“互联网+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新模式,形成全省家庭教育新常态;通过实验区和实验校(园)的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提升全省家庭教育水平,让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学校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质量。

  培训期间,邀请了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赵刚、国务院儿童智库专家宗春山等5位全国知名的家庭教育专家作专题讲座。  
  两天的培训,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认识到好的教育应该是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并驾齐驱,家校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会后要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认真实施家庭教育课程项目,更好地发挥实验区、实验校(园)的作用,为全省其他地区、学校(幼儿园)做出示范。
  启动会上,还为项目指导专家颁发了聘书,为首批实验区、实验园和实验校授了牌。
  据悉,12月1日,《江西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将正式施行,届时,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家庭教育》专栏也将同时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