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县城关一小

2008-04-15 江西省电教馆 xuh 点击数
  吉安县城关一小创建于1978年,地处吉安县城吉州路,是一所县城老牌小学,薪火传承,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育人为本,追求着高雅的办学品位。
  如今,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校园干净整洁、绿色环绕、长廊争辉,计算机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语音室、多媒体室等功能设施具全,体现着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学校总占地面积18773平方米,现有学生2746人,教学班50个,教职员工117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60人, 小学特高级教师1名,市、县学科带头人8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课程改革的过程中,校长胡秋玲同志带领全校师生,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确立了“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师生的发展”的办学思想,“依法治校,以德立校,特色兴校,发展强校”的办学思路,“把学校办成管理科学民主,师资优良精干,学生全面发展的示范性小学”的办学目标,“我学习、我进步、我成长、我快乐”的校训;浓厚了“爱岗敬业,启智育人”的教风,“团结进取,务实创新”的校风和“勤学好问,自主互助”的学风,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
  近几年,学校无论是在德育工作,还是在教科研工作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无论是在提高办学水平,还是扩大社会影响力方面都迈出了可喜的步伐。学校先后获得了教育部中央教科所科研示范校等3项国家级荣誉;省现代教育示范校、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等4项省级荣誉;市素质教育示范校、市德育示范校、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等12项市级荣誉;县文明单位、县办学水平评估先进单位等38项县级荣誉。素质教育、课题研究、校本教研等工作走在了全县乃至全市的前茅。目前已有5个省、部级课题结题, 5个国家级立项课题正在研究中。教师科研成果、教研论文在县级以上获奖或刊物上发表300余篇,青年教师参加省、市优质课赛获一、二等奖达15人次;学校在全国征文、电脑制作等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中获奖达300余人次。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城关一小良好的育人环境与科学的管理、浓厚的科研氛围珠联璧合、相得益彰。城关一小的将不断开拓进取,进一步务实创新,为全面争创省市级一流学校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