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飞中的鹰潭四中

2007-04-28 江西省电教馆 hbw 点击数
  当新世纪的曙光照耀着神州大地,当“科教兴国”的春风正吹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在江西鹰潭这块充满生机和希望的红土地上,在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绿树成荫、环境宜人的梅园新区,崛起了一所正在腾飞的花园式学校——鹰潭市第四中学。
  学校总占地面积四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近两万平方米,有初、高中40个教学班,2300名学生,教职工136人。学校有宽敞明亮的教学楼,有集多媒体、实验、语音、美术、音乐、图书阅览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楼,新的图书办公楼也已拔地而起。还有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田径场等完善的基础设施。学校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现在,鹰潭四中现代技术教育硬件已达一类学校配备标准,建立起了两大系统、八大网络。一是广播电视系统,主要由闭路电视网、无线广播网、远程教育网和校园电话网组成;二是多媒体信息系统,主要由电子备课网、校园办公网、微机教学网和信息宽带网组成。整个校园布局合理、优美、整洁,花木繁茂,绿草如茵。目前,学校种树1200多棵近20个品种,种草1000多平方米,各种花卉600多盆,绿地面积达2.1公顷,绿化覆盖率达75%,绿化完好率达95%。是一所名符其实的花园式学校。
  学校现有高级教师68人,一级教师21人。全国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9人,市级学科带头人4人。有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教师1人,有登上“中华巾帼建功大典”教师1名,有获“省果喜教育基金奖”教师2人,“市十佳教师”3人,“市优秀班主任”4人,“市优秀教育工作者”6人。近3年来,学校教师参加各级学术交流和优质课竞赛,有7人获得全国一等奖、6人获省一等奖、12人获省二、三等奖,有112人次分获市一、二、三等奖。在各类报刊发表文章50余篇。
  近三年来,四中在学科竞赛中频创佳绩,先后有3人获全国一等奖、8人获全国二等奖、33人获全国三等奖、16人获省一、二、三等奖、268人获市一、二、三等奖。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十七年的风雨历程,十七载四中人的努力拼搏,造就了四中今日的辉煌。十七年来,四中先后获得“鹰潭市重点中学”、“鹰潭市德育示范学校”、“鹰潭市文明单位”、“省卫生庭院”、“省园林化单位”、“省军民共建先进单位”、“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省文明单位”等光荣称号。2002年又被确定为“省重点建设学校”。这又为四中的进一步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今天,四中的希望正升腾在每一位四中人火热的胸中,她正走在新世纪的征程上,她充满热情,生机勃勃。在新千年的史册上,正在谱写新的篇章;在新世纪的蓝天下,正在托举着腾飞的羽翼,满怀信心,放飞瑰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