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记软件部的赖小斌主任

2016-10-28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 李兵峰 点击数


  赖小斌是软件部主任,他是一个热心、细心的人。平日里,我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遇到什么问题,去向他请教,他都能非常有耐心提供帮助或建议。

记得9月份,我被厅基教处组织抽调去参加各设区市参加“一师一优课 一课一名师”的巡导检查。开完协调会之后,我心里有点忐忑,首先自身未参加过业务培训;二来自己独身与其它部门领导去巡导,有点怕做不好本职工作。为此专门去向赖主任请教,他耐心地向我讲解了开展检查工作的程序、应注意的细节问题、陪领导出行及后续工作的事项,顿时,让我对参加活动打消了顾虑,对自己讲课有了信心。调研的过程中,发现关于此次差旅报销的问题,通过电话向赖主任请教,他都很热心的予以告之如何处理。调研回来之后,我被安排书写本组的巡导报告,针对我这个做惯了技术工作的人来说,可是一件难活,对此,又向赖主任进行了详细的咨询,在他耐心的帮助和解说下,我才艰难地完成了初稿,再将稿件请教赖主任多次检查之后,才得以顺利完成此次任务。

  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由衷地感谢赖主任的帮助,他的热心与耐心是很值得我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