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当老黄牛服务好教学

2016-04-07 江西省电教馆 东乡县电教站 舒亭 点击数

  陈久龙同志是东乡县教育局电教站副站长,1993年来到电教站工作后,甘当老黄牛服务好教学,在教育装备建设、应用、管理、研究等方面努力探索,成绩显著,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坚实的物质保障。他集思广益,全力推进教育技术装备现代化工作,积极贯彻教育技术装备现代化创建精神。在促进教育装备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广泛深入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他身先士卒,努力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他有强烈的服务意识,能积极服务于教育装备建设、应用、管理等方面的实践,积极主动帮助同行、学校解决教育装备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能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地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教育装备管理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教育技术装备“建设、配备、管理与使用”四个重点,发挥管理职能,他积极开展教育技术装备各项工作。

  陈久龙以服务教学为目标,以现代教育技术和学科共融作为课题研究,在课堂实践教学中合理运用信息技术设备,积极探讨解决课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将现代教育信息化手段运用在学校构建教学、科研一体化的组织网络中,通过校园局域网、校校通平台等工程的全面实施,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建设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让老师、家长能够体验到信息化给生活、工作、学习带来的巨大变化,创出了学校信息化特色,有效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设备的添置是为了更好的适应教育的发展,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克服资金困难,多方奔走,为每一个班级都添置了多媒体教学设备。陈久龙同志在设备使用上坚持先培训后上岗,能提高效率就多用,不装门面,实行负责制。并把这一要求纳入到学科管理要求中。他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开展教师课件比赛。参加各级各类整合课课件、教案、教学设计等比赛。利用多媒体教材组织学生观看各类教育专题影片,如地震预防常识教育、消防等安全教育等。陈久龙同志殚精竭虑,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打造农村教育品牌做出了不懈努力,他的工作得到教育局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