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同事

2015-05-14 江西省电教馆 梁师 点击数

  我先后两度与周晓雄同志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使我能够近距离了解和感受他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待服务对象的热情周到、以及对待同事的友好相助。
  电教软件发行是一件既与教材打交道、又与财务打交道的精细工作。有的电教软件一小盒,看起来不起眼,但是价值动辄就上万元。每一次电教软件教材从入库到出库,每一笔发行费用从算账到结账,周晓雄同志都极其认真、细致,一件一件清点软件教材,一笔一笔核实账目,多年来从未出现任何差错。
  在发行工作中,一些基层学校、电教站负责电教软件发行工作的老师经常变动,新接手的老师对这项工作不太熟悉,征订、结算等环节有时衔接不上。周晓雄同志从来不去责怪、批评他们,而是手把手、不厌其烦地指导这些同志,还经常亲自帮助他们操作。来馆里办事的老师对他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都说和周晓雄老师打交道,感到亲切、热情。
  周晓雄同志性格沉稳,为人温厚,有兄长风范。在工作中,我们遇到什么问题,他都给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有什么困难,他更是主动帮助。他家住在馆内宿舍,有时晚上或节假日遇到接收投送电教软件,只要他能做到的,他都会对家住馆外路途较远的同事说,你们就不要过来了,我一个人来做。朴实的话语、默默的相助,在同事们的心中流淌着暖暖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