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依萌:生活在爱的阳光下

2014-04-25 江西省电教馆 admin 点击数

王依萌,九江瑞昌市码头亚东希望小学的一名小学生。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早在2004年,在小依萌还不到3岁时,母亲就因为患牙癌而去世。此后,她就与爸爸、还有大她一岁的脑瘫哥哥一起生活。然而,祸不单行,就在2011年12月,作为家里唯一顶梁柱的父亲又因胃出血离开人世,留下年幼的小依萌和哥哥相依为命。王依萌的哥哥是因为1岁时患急性脑膜炎,持续高烧后因医治无效,落下了脑瘫,从此不能正常说话,生活也不能自理。由于双腿萎缩,每天只能呆在家里,走路都需要杵着拐杖。由于从小就失去母亲,王依萌比一般的孩子要懂事得多。父亲还在世的时候,小小年纪的她就会帮着爸爸做家务,分担爸爸的辛苦,做饭洗衣样样都会。现在父亲走了,除了做家务,照顾哥哥的任务又落在年幼的依萌身上。小依萌平时不但会帮哥哥穿衣服、洗脚,还学会了喂饭给哥哥吃,做完作业还跟哥哥一起玩,兄妹俩互相解闷,相依为命。由于父母的先后去世,给幼小的依萌造成了巨大的打击,使她的性格也变得孤僻,尽管如此,她仍然顽强的生活,学习,照顾哥哥,用自己幼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

  王依萌同学现在是一名五年级学生,一年以来,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帮助,在政府和无数爱心人士的关爱下,小依萌渐渐走出了家庭变故的阴影,心情开朗,学习成绩稳步提高,上课发言积极大胆,与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帮助同学,身心得到了健康的成长。

  现在,王依萌同学生活愉快,学习稳步提高,以前不爱和同学说话的她,现在也开始喜欢和同学们交流了,在老师和同学们面前也活泼开朗了许多,还参加了学校的武术兴趣小组,班级合唱队。在12月20日还被九江市评为“十大感动九江人物”。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依萌一定会走出失去双亲的阴影,身心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