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恶小而为之---《蝇贪之害》观后感

2017-01-05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 周益发 点击数

新年伊始,省电教馆按照委厅工作的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录”中的人物人生轨迹引人深思,给人警醒:每个人要注重身边的“小事”,防微杜渐。

小事不从严,大事难成全,针尖大的洞能透过斗大的风。毛泽东同志在当年为什么把反对自由主义作为整党整风的重点,就是提醒党的干部,小事从严要求,才不至于犯大错误。观看警示录后,可以发现,一个部门,一个单位,如果干部队伍忽视学习,工作纪律不严明,作风不朴实,就会积小成大,犯下大错误。

很多小事情在自己的眼里不能看出事态的严重性,源于思想放松,理念信仰不坚定,做事就容易丧失工作的原则性。因此,一个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必须要按照原则办事,把事情办好。

不拿群众一针一线,始终为人民服务是党的优良作风和崇高宗旨,不仅要从党的组织机构抓起,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以身作则,不能不以物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才能作为一面旗帜,成为一座堡垒的一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