蝇贪”之害猛于“虎”

2017-01-05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 江静 点击数

《“蝇贪”之害——江西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收录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18个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归纳了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特点,深入剖析了发生这些腐败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深刻揭示了基层“蝇贪”对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从中应该汲取的深刻教训。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苍蝇”相比“老虎”,虽然不显赫,但对广大人民群众来说,“蝇贪”之害更显切肤之痛。他们的贪腐是从老百姓口中夺食,是最直白的与民争利,是直接损害老百姓的利益。他们的贪腐直接损害了党和政府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直接损害了党的执政根基。如果任蝇成群,则其之危害不逊于虎。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在高压反腐的态势下,众多大老虎纷纷落马,彰显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从严治党、依法治国的决心与魄力。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向“蝇贪”亮剑,充分表明了省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强决心,是最大的得民心工程。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廉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坚决不触碰纪律“高压线”和法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