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智慧作业”手写点阵码厂商遴选公告

2020-10-16 江西省电教馆 开发部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全省中小学师生减负增效工作,省教育厅于2019年8月印发《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全面使用“智慧作业”的通知》(赣教基字〔2019〕35号),要求从2019年秋季起在全省中小学全面推广使用“智慧作业”。    

“智慧作业”应用推广至今效果良好,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全省已有7359所学校467余万师生参与,累计使用次数8400余万次,近1.5万名教师通过配备或自购,使用智能笔在铺设手写点阵码的作业本上批阅和数据采集。    

为进一步扩大“智慧作业”的覆盖面,发挥项目效益,现拟面向全国公开遴选“智慧作业”手写点阵码厂商服务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师生,并就手写点阵码厂商参与遴选的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请主体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申请主体必须为手写点阵码发明人单位或发明专利所有人的使用授权单位,无版权纠纷,且手写点阵码技术为国内自主研发。(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或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所提供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2.申请主体具有健全的账务会计制度,能提供近两年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或基本开户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纳税凭证、社会保障资金缴纳记录、企业社会信用证明文件等。为确保生产厂商经营状况良好,需提供近一年内财务报表,其中流动资产或净资产应不低于300万元。(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或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所提供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3.未被“信用中国”网站列入“失信被执行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名录内,未被中国政府采购网“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记录过。(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或证明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所提供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二、申请主体须提供的产品及服务

1.在合作服务期内,中选手写点阵码厂商服务的对象是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师生,2021年春季起,每学期为全省作业本铺设手写点阵码(提供完整的一套印刷流程以及印刷质量检测所需的工具:印码质量校验手机APP安装包、印码质量校验PC安装包),并先行承担因铺码而增加的单色改双色印刷成本费用(每学期约100万元,每学年约200万元)。且在签订合作协议后10个工作日内将2021年春季作业本铺码费用打入指定的银行账户。

2.手写点阵码需满足江西省“智慧作业”作业本的铺码需求,在合作服务期间内,中选厂商开放手写点阵码供有关智能笔生产厂商有偿使用,生产适配的智能笔。中选厂商向智能笔厂商收取手写点阵码知识产权费及铺码分摊费用,知识产权费每支笔不得高于20元,每支笔铺码分摊费用2021年度为80元/支,在后续的服务期间内每年度里,铺码分摊费用按照以下公式计算:每支笔铺码分摊费用=该年度作业本铺码费÷上一年智能笔销售数量

3.手写点阵码厂商需开发对接现有江西智慧作业小程序的采集模块。配合智能笔生产商保证师生能正常使用智能笔采集学生作业本作答数据,并自行承担开发费用,在与省电教馆签订合作协议之后3个月内完成开发对接工作。

4.中选手写点阵码厂商需承担江西省“智慧作业”已投入使用的近1.5万支智能笔更换或重新进行技术对接、升级等产生的所有费用,确保已有智能笔的教师正常使用。

5.手写点阵码必须支持55克及以上书写纸轮转印刷(需提供出版社开印单复印件及样书佐证)。

6.手写点阵码铺码系统需要在“赣教云”平台上进行本地化部署,提供独有专属码区不低于40万页标准A4页,提供完整的铺码系统,手写点阵码铺码源码、设计等技术资料提供给江西省电化教育馆,在服务期内持续提供技术服务及铺码程序升级服务    

7.手写点阵码单位码点大小在1200DPI下不大于4(pixel) x4(pixel)。    

8.发明专利授权书的权利要求书中需包含:点阵码摆正模块和确定模块,描述具体的实现逻辑。    

申请主体针对以上服务条款需要出具相应的证明材料或承诺函,所提供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三、合作服务期

5年。    

四、遴选文件获取时间、地点

1.获取遴选文件起始及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6日-23日。

2.地点: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96号江西省电化教育馆405室。

3.报名时请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需要提供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委托授权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五、递交申请书及遴选时间、地点

1.递交申请书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8日8:30(北京时间),过期递交不予受理。

2.递交申请书地点: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96号江西省电化教育馆405室。

3.获取了本遴选文件,而不参加遴选活动的申请主体,请在申请书递交截止时间前1日以书面形式通知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未书面通知而放弃的,将被列入江西省电化教育馆失信名单,不得参加江西省电化教育馆组织的其他遴选活动。

4.遴选时间:2020年10月28日9:00(北京时间)。

5.遴选地址: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洪都北大道96号江西省电化教育馆5楼会议室。

六、其他

1.本次公开遴选公告发布于中国政府采购网、江西省电化教育馆网站,若存在变动或修改,敬请关注上述网站。

2.联系人: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李兵峰,联系电话:0791-88517736。

     

     

江西省电教馆    

202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