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文号:赣技教字〔2023〕14号

著作单位: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著作时间:2023/05/25 17:10:59

主送单位:各有关设区市教育局电教装备职能部门

抄报单位:

抄送单位: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江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意智造现场展评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设区市教育局电教装备职能部门: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江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赣技教字〔2022〕48号)要求,创意智造项目采用作品评选结合现场展评活动的方式开展。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定于6月3日至4日在九江市举办第二十二届江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意智造现场展评活动。活动将按照“创客马拉松”的形式组织。现将相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第二十二届江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意智造项目入围现场展评作品作者(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活动流程

   6月2日下午:参赛选手报到,了解组委会提供的器材和工具,上交初赛作品实物。

   6月3日—6月4日上午10:00: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并对号入座。组委会现场公布竞赛题目。参赛选手在限定时间内,使用组委会提供的设备和器材,通过电脑编程、硬件搭建、造型设计等方式现场封闭创作创意实物作品,并提交作品(含作品、源代码、设计方案)。

   6月4日上午10:30—12:00:高中组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作品展示和答辩。

   6月4日下午:小学、初中组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进行作品展示和答辩。

   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现场制作、作品展示等环节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并根据评分高低确定参赛选手最终名次。

   三、活动地点

   报到及住宿地点:九江市信华建国酒店(九江市浔阳区滨江路299号)

   活动地点:九江市龙山小学北司路校区(浔阳区塔岭北路77号)

   四、分组方式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以个人方式参赛。最终每组排名前2名的选手推荐参加2023年全国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第二十四届学生活动)的创意智造项目。

   五、评审标准

   按照“小学玩创客、初中学创客、高中干创客”的原则,专家评委对选手作品按照创意设计、技术实现、讲解和表现能力三个维度进行评分。

   创意设计:构思巧妙、创意独特、外观精致,作品具有故事性、趣味性和实用性。

   技术实现:结构稳定,程序算法恰当,作品稳定性高,人机交互体验友好,体现智能功能。

   讲解表达:作品理念阐述简洁、清晰,充分展示作品特点,操作演示直观明了。

   六、比赛设备与器材

   参赛选手需自备笔记本电脑,并安装好相应的编程软件,现场比赛中需要使用现场提供的设备与器材(见附件2),如需特殊硬件可与组委会提前申请自备。

   七、其它事项

   1.其他有关事项按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关于举办第二十二届江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的通知》(赣技教字〔2022〕48号)要求执行。

   2.活动过程中各组选手需在现场独立完成作品,不允许上网抄袭已有方案,不允许事先携带编程代码、设计方案。原则上活动过程中不允许使用互联网和手机,如作品必须通过网络或手机实现某些功能,需事先和现场评委沟通后,在评委监督下进行。

   3.各有关设区市须选派领队1名,并将本地市活动回执电子稿(见附件3)于5月28日前报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4.所有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报到时,需提供活动期间有效的人身意外保险证明,领队和指导老师要切实做好参赛学生人身安全管理。各领队要严格遵守组委会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到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举办。

   5.为更好地组织本届活动,为参赛学生、指导老师及家长提供更方便优质的服务,活动组委会在举办学校附近遴选了部分宾馆酒店(见附件4)供大家选择预订。

   6.活动期间交通食宿费自理。

   联 系 人: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吴志强 

   联系电话:0791-86765935

   电子邮箱:caigenwzq@qq.com 

 

   附件:1.入围现场展评作品名单

       2.现场提供的设备与器材

       3.参赛回执

       4.推荐酒店表

   赣技教字〔2023〕14 号—关于开展第二十二届江西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创意智造现场展评活动的通知.pdf

   附件.doc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2023年5月 25 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