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文号:

著作单位: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著作时间:2021/05/13 15:08:31

主送单位:各设区市教育局电教装备职能部门

抄报单位:

抄送单位: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关于举办2021年智慧作业资源应用优秀 教学课例展示交流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教育局电教装备职能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中小学全面使用“智慧作业”的通知》(赣教基字[2019]35号)文件精神,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业负担重、课后辅导难等问题,同时进一步提升我省中小学师生信息素养,促进智慧作业资源广泛应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智慧作业资源应用优秀教学课例展示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中小学3-9年级教师。

二、参赛条件

1.从智慧作业微课征集活动开展以来被录用1节或以上微课。

2.所带班级25%以上的学生利用视频学习机进行过自主归集学习。

3.教师能够积极为家长、学生使用智慧作业答疑解惑,也可邀请智慧作业服务人员共同做好服务。(作品报送时,提供微信群截图)。

第1、2点中的数据由智慧作业系统后台自动统计汇总,有效日期为通知下发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三、作品报送

作品上传至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赣教云”平台)的“2021年智慧作业资源应用优秀教学课例展示交流活动”专区。上传作品须填写执教教师、指导教师等基本信息,指导教师分学科指导教师和技术指导教师,各限报1名。

报送时间2021年6月1日-12月31日,具体技术规范和操作步骤详见活动使用说明和帮助文档。

四、作品要求

1.内容:运用智慧作业微课、举一反三题、错题集等相关资源进行教学,在课堂教学的导入环节、新授环节、课堂小结处呈现均可;也可以结合梳理学生的自主学习反馈情况,在教学活动中运用智慧作业资源进行重难点突破。

2.时长:30-45分钟;视频片头时长在20秒以内,应显示学段、学科、教材版本、课程名称、执教教师、指导教师姓名以及所在学校名称。

3.技术要求:前期拍摄采用1080p(分辨率1920*1080)或以上格式拍摄,画幅16:9,要求影像清晰、色彩正常,音频饱满清晰无杂音。后期生成1080p或1080p以上、画幅16:9的的视频,视频采用H.264、音频采用AAC编码器,生成MP4格式的文件。

五、评比办法

1.评委专家对课例的学科性和技术性方面进行评审赋分,分值比重40%。

2.根据教师通过“江西智慧作业教师端”小程序推送智慧作业的次数进行赋分,推送作业次数统计的有效日期为从下发通知日至12月31日,分值比重30%。

3.根据教师所在班级的学生使用智慧作业自主归集作业的人均次数进行赋分,人均次数统计的有效日期为2021年9月1日-12月31日,分值比重30%。

第2、3点的数据由智慧作业系统后台自动统计汇总,教师利用小程序推送作业和学生使用智慧作业自主归集作业方法,详见“2021年智慧作业资源应用优秀教学课例展示交流活动”专区中的视频教程。

六、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教师个人奖和5个设区市最佳组织奖。

教师个人奖分学段、分学科设立一、二、三等奖(设奖比例分别为10%、20%、30%)。为执教教师、指导教师颁发证书,荣获一等奖的执教教师,可以不受名额限制,获得直接参与2022年度“江西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优秀教学资源展示活动”省级评审资格。

 

联 系 人:李兵峰

联系电话:0791-88517736

 

江西省教育技术与装备发展中心      

2021年5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