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文号:

著作单位:江西省教育厅

著作时间:2020/09/22 15:17:33

主送单位: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抄报单位:

抄送单位:

江西省教育厅文件

关于做好教育部2020年“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推动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宣传贯彻《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大力推进“网络学习空间覆盖行动”,根据《2020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安排,教育部将继续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合作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教育信息化基础较好的中小学校长和骨干教师(中小学校长培训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骨干教师培训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具体条件如下:

   1.学校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通过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意愿强烈。

   2.学校已启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或参与了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试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3.参训学员能够在学校的“人人通”校本培训与应用工作中,起到典型示范与带动作用。

   4.参加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须具备一定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能够主动运用网络学习空间开展教育教学工作,转变教育教学方式。

   5.已参加过培训的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不再参加。

   二、培训内容

   针对中小学校长,重点围绕“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的组织与推进,学校空间、教师空间、学生空间、家长空间等的建设与应用,融合网络学习空间创新教学模式、学习模式、教研模式和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模式,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情况等开展培训。

   针对中小学骨干教师,围绕教师应用网络学习空间实现备课授课、家校互动、网络研修、学习指导等活动开展培训,重点面向实践应用,突出学科特色。

   三、培训方式与安排

   依托专项培训基地学校,采取专家引领、课堂观摩、主题研讨、现场实践、线上线下相衔接等方式开展集中培训。

   具体培训班次安排由中央电教馆另行通知。

   四、其他

   1.请各设区市教育局按照通知要求于9月23日前上报2020年参训学员名单(中小学校长参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1、骨干教师参训学员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版至江西省电化教育馆培训部。

   2.本次培训不收费,食宿统一安排,参训人员餐费由组织方承担,住宿费、往返差旅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3.参训学员要严格遵守本人所在地和培训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按规定提供健康码 、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等信息,且显示正常(无风险)。

   4.联系方式: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梁师   0791-88513119

   培训部电子邮箱:pxbjxdjg@163.com

 

   附件:1.2020年中小学校长培训参训学员报名表

   2.2020年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参训学员报名表

   3.全省2020年中小学校长培训名额分配表

   4.全省2020年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名额分配表

   关于做好教育部2020年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专项培训工作的通知   附件.doc

   关于做好教育部2020年 “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 专项培训工作的通知(盖章版).pdf

 

江西省教育厅

2020年9月16日

(此文件主动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