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文文号:

著作单位:江西省电教馆

著作时间:2020/09/17 11:43:49

主送单位:各设区市电教馆

抄报单位:

抄送单位:

江西省电教馆文件

关于举办江西省第十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的补充通知

各设区市电教馆:

为顺利举办江西省第十届中小学教师“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现将活动相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一、报到、活动时间

学科

报到时间

备课时间

活动时间

小学语文

11月2日上午


11月2日

下午2:30-5:30

小学数学

11月2日上午

11月2日

下午2:30-6:00

11月3日

上午8:30-11:30

小学美术

11月2日下午

11月3日

上午8:30-12:00

11月3日

下午2:30-5:30

初中数学

11月3日上午

11月3日

下午2:30-6:00

11月4日

上午8:30-11:30

初中生物

11月3日下午

11月4日

上午8:30-12:00

11月4日

下午2:30-5:30

高中历史

11月4日上午

11月4日

下午2:30-6:00

11月5日

上午8:30-11:30

高中化学

11月4日下午

11月5日

上午8:30-12:00

11月5日

下午2:30-5:30

各学科的现场评委和参加活动的选手务必按上述报到时间,按时报到。

二、报到、活动地点

报到地点:南昌百瑞四季大酒店(南昌市洪都北大道10号)。

活动地点:江西省电化教育馆演播厅。

三、活动具体要求

(一)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学校教师

1.要求选手充分应用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通”软件和教材资源,选择一个课时内容进行设计,采用“无生模拟展示课”的形式,现场向评委及观众进行展示。

2.选手自带现场展示用教学资源,所有教学资源中不得包含选手姓名、所在单位等身份信息,准时参加现场展示等各环节的活动,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并于11月2日上午11:30到演播厅集中,抽取活动序号,拷贝课件,上交课文复印件和教案纸质稿各一式六份。

3.活动流程:活动前15分钟,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到候场区(省电教馆四楼)等候,其他人员不得入内。活动根据选手抽取的活动序号依次进行。

4.活动提供以下设备:笔记本电脑、多媒体教学一体机、黑板、实物展台等。

(二)具备“班班通”教学设施的学校教师

1.参加活动的选手务必准时参加现场备课、“无生模拟展示课”展示等各环节的活动,否则视为自动放弃。要求选手须充分应用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教学通”软件和教材资源。

2.备课流程:备课前半小时,参加活动的选手到签到处(省电教馆501室)集中,抽取活动序号和课题。随后,到备课区进行备课。期间,不得使用U盘、移动硬盘、网盘(赣教云网盘除外)、通讯工具(QQ、电子信箱、手机等),如有作弊行为将取消活动资格。备好课后,在桌面新建一个文件夹,用学段+学科+活动序号(譬如小学数学1)命名,所有的备课材料存于其中,课件、教学设计中不得包含选手姓名、所在单位等有关身份信息,一经提交,不得修改。最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拷贝至活动现场的计算机,参加活动的选手确认课件播放正常。

3.活动流程:活动前15分钟,所有参加活动的选手须到候场区(省电教馆四楼)等候,其他人员不得入内。活动根据选手抽取的活动序号依次进行。

4.活动提供以下设备:备课电脑、笔记本电脑、多媒体教学一体机、黑板、实物展台等。

四、其他事项

1.省电教馆根据教师在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注册情况,对教师的身份进行审查确认,没有通过审查的教师取消活动资格。

2.各设区市安排领队1人,落实活动相关事宜。

3.11月2日上午11:30在省电教馆501室召开各设区市领队预备会议和小学语文学科现场评委会议,其他学科现场评委请于本学科活动开始前30分钟到演播厅召开现场评委会议。

4.参加选手最后得分为现场评委评分(占70%)和网络评委评分(占30%)之和。每个选手由5名现场评委和30名网络评委同时评分,其中网络评委不对本地市选手评分。各网络评委务必提前调试好要评分的电脑和网络,于本学科活动开始前15分钟做好网络评分准备。

5.请各设区市及时做好组织评委网上报名、评委审核推荐工作,并组织网络评委于10月23日—25日期间登录江西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观看操作视频,并通过网络评分平台进行模拟打分。

6.活动全过程将通过赣教云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各设区市组织老师学习观摩。

7.参加活动的选手活动期间食宿统一安排,住宿、交通费用回单位报销。

8.各设区市于10月20日前将《评委推荐审批表》《无生模拟展示课登记表》《推荐教师名单》(含盖章扫描件)、各设区市所辖县区《教学点教师参加活动情况统计表》(含盖章扫描件)、本设区市“班班通”教学资源应用成果展示活动方案(包括所辖县、区活动方案)、本设区市组织活动工作小结(包括所辖县、区活动开展情况、活动时间、参与学校数、教师数等情况)的电子文档报省电教馆。

9.活动提供Microsoft Office 2013、“赣教云教学通2.0”软件,为保证更好的拍摄效果,请各位老师将PPT课件比例设置成16:9。

望各地按相关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管理工作。

联系人:吴志强,电话:0791-88510836,邮箱:caigenwzq@qq.com

 

                               江西省电化教育馆

                                2020年9月17日

 

分享到: